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南江镇:以法优化营商环境 用心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4-14 11:55
| | | |

4月,窗外,艳阳高照,春暖花开;屋内,双方对坐,相视无言。一方是惠源云母公司相关负责人,一方是该公司员工黄某,起初双方雇佣关系良好,但后来黄某因工伤致九级伤残,双方协调不成,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一拖一年多。无奈之下,企业负责人找到了南江商会法务部,在南江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协调下,一支由司法所、企业办、综合执法大队、律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解团打破了僵局。

“调解员依法依理耐心劝说,目前双方达成了初步意见。”该公司负责人愁眉渐渐舒展。

助力防控经营风险、提供高效专业服务、护航企业稳步发展……今年以来,南江镇调动多部门力量,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甩掉包袱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3月,南江商会法务部应运而生,并组建精英律师团队。

成立之初,法务部就组织专人对等辖区内云母、食品、建筑、劳务等企业运营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就目前运营存在的困难、遗留的矛盾纠纷、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分析,同时充分发挥法务部“智囊团”的作用,面对面提供专业法律咨询60余次,解决问题11个,不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江镇将以南江商会法务部为纽带,定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的发展环境,护航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杨珊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