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贸促会:走出去,引进来,在招商 引资赛道上奋力奔跑

来源:华声在线 2023-11-22 10:54
| | | |

  近期,县贸促会、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天岳投资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考察交流,共叙乡情友情、交流工作情况、共谋异地商会发展,东莞市湖南平江商会理事会核心团队成员以及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熊伟国介绍了平江县的投资环境,全体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异地商会建设、动员乡友企业回平投资兴业等开展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平江历来人才辈出,拥有丰富的乡贤资源,他们既是平江形象的“代言人”,也是平江发展的“潜力股”。东莞号称“世界工厂”,是享誉全球的国际制造业名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东莞投资创业和工作的平江籍人士达10多万人,大小企业有3000余家,商会会员单位500多家,为东莞和家乡平江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异地商会在推动两地交流和招商引资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要积极发掘乡情资源,将平江在东莞人士作为招商引资的“领航员”,以乡情引资,以真情留人,吸引优秀企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凤还巢”,推动平江更快更好迈入“一城四区”建设的快车道,共助平江发展、同促乡村振兴。(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