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助力国企高质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2023-12-10 09:48
| | | |

  7月份以来,平江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县属国有企业润恒自来水公司2021至2022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全面摸清企业家底,科学评估财务风险,促进完善内控制度,助力企业守正创新、稳步发展。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重点关注公司人员构成、资产规模、负债状况、经营情况、内部控制和上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为企业优化经营管理找问题、防风险、补短板、促规范。

  针对企业应缴未缴非税收入、报账支付手续不齐等问题,提出了严格非税收入管理、规范财务核算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等合理化建议,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此次审计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国有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企业新时代改革目标的实现,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黄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