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林业局:送技术下乡,助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2023-12-01 09:53
| | | |

  近日,平江县林业局组织林业专家深入三市镇白雨村召开油茶高产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把油茶种植、管理技术送上山头,送到种植户的田间地头,油茶种植农户和代表共8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会。

  培训通过现场授课、发放技术资料、技术咨询和解答等方式,针对油茶品种、栽培密度、整形修剪、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理论讲解和示范教学,手把手教授修枝整形技巧,鼓励学员们动手实操。通过现场示范、现场问答等“接地气”的形式进行示范授课,提高油茶栽培技术含量,加快实现油茶林的经济效益。

  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提升了理论和实践能力,今后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此次培训,为油茶种植相关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帮助油茶种植户提升科学种植水平,为当地油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