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国网岳阳平江县供电公司:纪检监督护航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网 2024-01-04 10:49
| | | |

  “村级服务中心安装了空调,驻村工作队有没有收你们的费用呢?”“村上的乡村振兴捐赠项目进度推进得如何了?”近日,国网岳阳平江县供电公司纪委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捐赠项目建设、资金兑付、驻村人员履职等重点工作开展一线监督,全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严格按照上级乡村振兴日常监督要求,平江公司纪委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与村委会书记、村委会人员沟通对接,了解驻村队员工作履职、作用发挥情况;对驻村队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驻村队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将问题反馈给公司相关负责人,督促部门及时支撑帮扶;现场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紧盯捐赠项目、资金规范性使用,对捐赠的项目进行现场检查,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支撑帮扶到位。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紧扣“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这条主线,督促用好用活驻村帮扶队伍,为帮扶村解决了酷暑上班无空调、中老年人家门口就业、村级集体企业增收等“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了驻村帮扶工作的履职能力,积极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在纪委强有力的监督下,该公司连续两年荣获县委政府“乡村振兴帮扶先进单位”。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发力,建立乡村振兴领域项目监督长效机制,做实做深监督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姚细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