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全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平江召开

来源:新湖南 2024-01-09 10:52
| | | |

  1月9日,全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平江召开。会议对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张世愚,市政府副秘书长余风祥,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教体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县领导李三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度当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平江县人民政府、屈原管理区营田镇、岳阳县杨林街镇溪源村的代表分别从县、镇、村三个层级作经验交流发言;市税务局、市教体局、市乡村振兴局分别结合各自单位职责进行了工作部署。

  张世愚指出,医疗保障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防止致贫返贫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民参保计划完成的质量和稳定性,关系到我市医疗保障制度的全面性、保障水平和可持续性,也关系到人民群众享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世愚强调,各相关市直部门要着眼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深刻认识医保是政策制度的硬指标、民生保障的安全网、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抓参保就是讲政治、保民生、守底线,要努力把更多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全力达成基本医疗保险常住人口参保率要达到96%以上,困难群众、脱贫人口参保率要达到100%,扩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三个重点目标;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严守征缴秩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376”总体思路,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工作,为加快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力量。

  李三军表示,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是对平江的肯定和鞭策。平江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医保征缴工作,全县常住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特殊困难群体资助率和政策落实率均达100%。平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站位落实责任,更大力度宣传政策,更好配合优化服务,更强调度达成目标,竭尽全力解除全县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市教体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各县市区税务局、医保局、教体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虹宇 向滔 刘礼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