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乡:“就业大篷车”进村送岗位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3-03 09:32
| | | |

“正愁去哪儿找工作呢,没想到招聘会直接开到了村里头。”2月24日,一场“春风行动”暨“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专项招聘活动在平江县大洲乡清水村举行,32家企业“招兵买马”共推送7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1500余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6人。

“我会喷漆,以前在家私厂做过,想应聘喷漆岗位。”现场,平江县大洲乡龙洞村村民彭思明经过详细询问,与一家汽修企业签订了应聘意向性协议。彭思明说,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照顾,正愁不知道怎么找工作,今天家门口有了招聘会,听说来的企业待遇和条件都不错,他就来看看。

据悉,平江县大洲乡清水村是市人社部门乡村振兴联系点,当地部分劳动力依然靠打零工谋生,收入来源不稳定。为帮助他们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市人社部门专门把“就业大篷车”开进村里,把岗位实实在在地送到了村民家门口,把服务真心实意地带到了村民身边,为当地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现场,市人社部门还向应聘者同步提供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支持等服务,为群众和用工单位之间搭建了桥梁,将岗位信息送到群众手里,让群众在家门口端稳“饭碗”,增收致富不发愁。(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