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党建业务工作培训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1-08 10:52
| | | |

 

近日,县教育局召开党建工作培训暨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学区、县直学校党建专干,局机关各支部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与会,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振庭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督学徐升平主持。

会上,县教育党工委办负责同志,分别从党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五化”建设、“双争”积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对全县教育系统前段党建工作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就后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郑振庭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党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并领会省委乌兰副书记在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头抓党建、明责抓党建、定期议党建。二是要高质量抓党建。质量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保障。要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党组织设置,建全、建强、建优党组织;要全力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深入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活动。三是要高融合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思考创新,促进党建与五育并举相融合,与师德养成相融合,与学校精细化管理相融合,打造自己的党建品牌。(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