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县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光影铸魂” 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1-08 10:51
| |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县教育局分别于11月4日、5日分两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推荐影片《长津湖》。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影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把祖国和人民利益看的高于一切,在武器装备极其落后和严酷的作战环境下,凭着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3个小时的《长津湖》,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在极度严酷的作战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胜利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新认识和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做出更大贡献。(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