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城区学校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1-05 09:26
| | | |

( 通讯员 何九九 童丹平)9月中旬,平江县城区各学校掀起无偿献血热潮。

9月15日,桂花学校的21名教师,在校门口的移动采血车上,共计抽捐约8000毫升的血液,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

平江县桂花学校教职工踊跃献血。图片来源:平江县教育局

同一天,三阳明德学校教职工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15时,一辆采血车停在该校校园内,教职工们踊跃报名,有序排队等候。在医护工作人员引导下,填表、化验、抽血、休息。共有16名教师参加献血。

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教职工积极献血。图片来源:平江县教育局

9月17日,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在第一幼儿园操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13名教职工走上献血车,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平江县幼儿教育中心教职工献血后,晒出献血证。图片来源:平江县教育局

9月18日,新城学校的18名教师顺利通过身体检查成功参与献血。在献血车上,他们自豪地捋起袖子,每人献出300—400毫升不等的血液。

平江县新城学校老师淡定献血。图片来源:平江县教育局

在这些学校,有多位老教师已经多次参加献血,带头做好榜样。幼教中心的黄宇老师已经是第8次走上采血车,个人献血量超过3000ml,还曾经荣获“2018—2019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想不到,献血还献出了个省级奖励!”桂花学校的林琪老师也拿到了“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荣誉证书。据了解,该奖项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南省红十字会颁发,需要连续6年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得此殊荣。

“无偿献血既能够帮助到他人,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献血之后,老师们纷纷说出自己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师德正能量之花开遍老区教育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