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重落实 督导促提升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03 10:58
| | | |

(通讯员 向中伟)11月2日上午,岳阳市教体局“双减”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到平江县伍市镇三和中学针对“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县教育局和栗山学区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双减”和“五项管理”落实、课后延时服务的开展等工作对学校进行了细致的督导检查,既查阅了各项资料也进行了现场实地查看,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具体的工作汇报。

据悉三和中学一直严格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做到全覆盖、齐步走、抓督查、常态化,提质减量,加强教育教学各项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目前该校开设的社团课程有:球类、手工、音乐、阅读、棋类、趣味数学、舞蹈、信息、摄影等十几个社团。学生在学习之余,都可以参加一到两种社团活动课程的学习,从而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学校还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增设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督查组对该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落实工作有基础、有进步。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双减”的深远意义;二是面向社会、面向家长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出击、各司其责;三是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加强家校联动,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和学习负担,真正提升学生幸福感,提高社会满意度。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围绕完善作业管理、推进课后服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