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28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来源:县卫健局 2021-11-04 14:52
| | | |

11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副县长李三军,政府办副主任王永详,常态化防控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艺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和防控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活动管理、重点措施“四个重点”,快速启动响应、转运隔离、先行处置、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监测、实施管控、组织救治、社区排查、舆情发布“十个快速”疫情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乡镇(街道)、县直单位要在11月3日前完成各层级人员防控知识学习等培训。二是要精准信息排查。乡镇(街道)要明确专班队伍,实行信息日清日结制度,确保每日下午3点前清零。三是要严格督查追责。进行每周一通报,对信息报送延迟2个小时以上,被督查通报达到3次的,要启动专项调查。四是要完善排查方案。完善制定信息收集、“五包一”工作方案、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平人员管控方案、信息报送方案、信息排查网格员定位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疫苗接种。11月底前完成3-11周岁人群第一针接种,11月15日前完成到期第二针接种,11月10日前完成4月30日前接种的对象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并建立完善台账上报指挥部;二要抓好聚集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干部职工因公出差等情形,须由一把手严格审批,干部职工休年假尽量不出县;三要抓好能力提升。各乡镇(街道)要提升采样人员能力,提升核酸检测人员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能力;四要抓好实战演练。县指挥部和各乡镇(街道)要以解决人员发动、现场管控、样本转运,检测能力为重点细化实战演练方案,保障实战可行性;五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四个重点”防控、院感管理、冷链人员的管控、红黄码人员管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防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