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不前往!主动报备!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3-16 09:46
| | | |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

3月14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02例,其中本土病例350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68例,其中本土1647例。

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就疫情应急响应期内相关要求,发布紧急提醒:

一:加强交通卡口排查

全县“三站一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国省干道、省级边界交通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

所有进入交通卡口的车辆和人员,做到100% 测体温、100%佩戴口罩、100%扫场所码、100%扫行程卡、外省来(返) 平人员100%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交通卡口均须设置现场核酸检测点,对省外来(返) 平人员100%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如查验发现红黄码人员,进行分类处置:外地人口立即就近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本地人员立即管控在留观室,并立即通知属地村镇社区第一时间闭环转运接回,按防疫要求管控。

二:做好个人主动报备

凡有疫情发生的省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平;确需来 (返) 平的要主动报备。

各单位(企业)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外出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对未经审批擅自外出,导致发生输入性疫情的,严格按照公安部 网管公布的《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的23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第五条严肃处理。

主动提前报备的市民给予每人100元奖励。(3月22日24点前,符合条件的由属地指挥部以话费充值的方式予以兑现)

未主动报备,属大数据推送涉疫信息,经排查后需要隔离的,隔离期间一切费用全部由个人自负。

来(返)平人员属平本地的向居住地村(社区) 或属地报备;属来平开展公务的向对接工作的单位(企业) 报备;单位(企业) 接到报备后,第一时间向单位所在地村(社区) 或属地防疫指挥部报备;县直各单位,省属平各单位及时向属地村(社区) 或属地防疫指挥部报备外省来本单位(企业)开展公务的来(返)平人员情况。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发生异常的,及时向村(社区)报备。

三:做好社区自主摸排

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未自主报备的涉疫省份来(返) 平人员,情况属实的按300元每人标准奖励。(3月22日24点前,符合条件的由属地指挥部以话费充值的方式予以兑现)

省外来(返) 平人员入住宾馆酒店,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必须先做核酸检测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在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不能离开宾馆酒店。宾馆酒店发现红黄码人员后及时向属地社区报告,并将其临时隔离。

对场所码扫码过程中发现红黄码人员,经核实属漏查漏管的,对居住地乡镇(街道) 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