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1

住房公积金平江县管理部积极“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一体化办贷 便民又利商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7-19 09:59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迪思 周游) “住房公积金把贷款业务接入到楼盘,周末也可办理,而且前后只用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录入工作,真的太简单快捷了!”近日,前往颐华城楼盘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黄女士高兴地说。

平江颐华城楼盘内“住房公积金贷款进楼盘”活动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疏通服务堵点,攻坚改革难点,化解办事痛点,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平江县管理部积极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题行动——“贷款进楼盘,服务零距离”活动,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此,市住房公积金平江县管理部多次和楼盘开发商进行沟通交流,协商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相关事宜,认真计划好办理过程中的每一环节,对楼盘经办人员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培训,详细告知贷款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

房地产楼盘办贷有序地进行

市住房公积金平江县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客户办理贷款业务最少要跑2次住房公积金窗口才能完成一笔贷款,房屋抵押费还得客户自行支付。这样的结果就是企业资金回笼慢,资金流动性差。现在,住房公积金开展一体化办贷服务,客户跑1次住房公积金即可完成贷款手续,房屋抵押费用也统一由市公积金集中支付,贷款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企业的资金也能迅速回笼。

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对楼盘营销人员进行贷款业务培训

目前,位处平江的“颐华城”“新天地”楼盘已实现一体化办贷服务。据介绍,市住房公积金平江县管理部还将联合受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循序渐进在该县多个楼盘现场开展一体化办贷服务和政策咨询宣传服务,让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舒心暖心。该县某房产开商直言:“住房公积金提供贴心的一体化办贷服务,业主们办理贷款省时省心省力,贷款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企业的资金也能迅速回笼,感觉到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营商环境正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