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校园安全问题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8-10-01 12:34
| | | |

2018年8月15日至9月15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校园安全问题网上调查。此次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了解校园安全的现状,并在此基础上分析现仅普遍存在的校园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参考。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1道选择题,其中单选题8道,多选题3道。问题主要涉及校园安全的宣传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的措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治安、食品安全问题、校园暴力问题等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37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要求加强校园安全的意识明显增强,对校园安全更为关注。

其中,100%的公众认为当下校园安全问题非常重要;有51.35%的公众认为现在的学校所做的校园安全措施非常完善、32.43%的公众认为比较完善、16.22%的公众认为不完善;45.95%的公众完全了解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的灭火器和逃生通道的位置、43.24%的公众部分了解、10.81%的公众反不了解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的灭火器和逃生通道的位置情况;54.05%的公众觉得学校对校园安全的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43.24%的公众认为学校做的不到位;29.73%的公众反应所在的校园或者其子女所在的校园有校园暴力现象; 78.38%的公众在学校内外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会向有关部门申诉;37.24%的公众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治安情况不满意;校园安全问题,公众认为较严重的有食品卫生事故(37.50%)、交通事故(20.00%)、校园暴力事故(21.25%)、消防事故(11.25%)、体育活动事故(6.25%)、其他安全事故(3.75%);关于校园安全管理公众希望得到改善的是:校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31.43%)、校内公共场所的治安管理(17.14%)、出入校门人员管理(16.19%);公众对提高校园安全的措施都非常认可,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改善校内安全设施,提高保安人员素质,加强校园监控体系建设,加强学生对危险的防御能力的投票比例均占20%。

对于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