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门户网 2019-12-12 14:37
|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朋友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了解和掌握市民朋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市民的积极拥护和广泛支持,2019年4月1日至7月31日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开展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1道选择题和1道自由作答题,其中单选题9道,多选题2道。问题主要涉及是否知道现在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否存在“村霸”“恶霸”、黑恶势力“保护伞”、身边的家人或者朋是否遭遇黑恶势力侵害以及市民对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等基本情况。本次调查有效投票669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知道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占99.85%,居住的村(社区)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占98.36%,不存在“村霸”、“恶霸”等黑恶势力的占94.02%,不存在黑恶势力操纵村民委员会选举,争当村民委员会成员或者扶持代理人的占95.67%,身边的家人或者朋友没有遭遇黑恶犯罪势力侵害的占93.87%,身边的人没有遭受过黑恶犯罪势力“保护伞”的占84.63%,知道110电话举报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占25.45%,知道微信举报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占17.38%,知道政府网站举报信箱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占24.39%,知道直接电话举报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占22.49%,知道其他渠道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占10.29%;同时广大市民朋友针对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

1、希望政府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

2、希望政府加大宣传力度,跨区域协作,回避扩大化,关键是对幕后保护伞调查。

3、希望政府关注公检法领域的公正性,对审判、裁决案件监督审查;对受害者或举报者最大程度地保护,特别是隐私保护。

4、希望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同时加强对青少年一代的教育工作,努力减少平江所含有的社会青年违法犯罪数量,树立良好风气,积极培养出根正苗红的新一代平江青年。

5、希望政府从重从快,从基层逐步完善“扫黑除恶”机制,长期实施。

6、希望政府严厉打击涉恶涉黑势力,建章立制,常抓不懈。

7、希望政府建立长期有效机制,对黑恶势力进行不懈地深挖打击。

8、希望政府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背后势力的“保护伞”。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