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5热线

关于平江县2019年度12345公众服务热线一季度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长信箱办 2019-04-28 16:00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平江高新区、福寿山汨罗风景区,县直各单位:

2019年第一季度,我县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受理3540件,240件正在办理之中,在线办理363件,责任单位承办工单3177件,办结率97.92%,群众满意率95.4%,工单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7%。其中,瓮江镇、长寿镇、龙门镇、大洲乡、城管局、教育局等单位在2019年一季度综合评价中仍然保持A单位,三阳乡、童市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一季度综合评价由B类升为A类。(评情见附件)

但是,在工作中仍然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1、工单逾期严重。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按照群众诉求内容,有明确的回复时间要求,但根据2019年一季度后台数据显示,我县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办理逾期情况较为严重。其中,三阳乡应办理91件,逾期办理12件;梅仙镇应办理67件,逾期办理16件;上塔市镇应办理24件,逾期办理13件;伍市镇应办理86件,逾期办理25件;安定镇应办理41件,逾期办理13件;虹桥镇应办理41件,逾期办理31件;余坪镇应办理40件,逾期办理10件;交通局应办理90件,逾期办理16件;交警大队应办理55件,逾期办理10件。

2、回复质量不高。本季度,我县部分承办单位在工单办理上不严谨,回复内容过于草率,经常性出现“已安排XX部门处理”、“已联系XX部门调查”、“正在协调处理中”等不具体的回复内容,导致在审核程序上通不过,出现退单现象,严重影响我县综合指标评分。其中,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单位在工单回复被退回2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退回1件;三阳乡被退回1件;交通局被退回1件;加义镇被退回1件。

各承办单位在后段工作中,要严格按照12345公众服务热线相关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对工单要及时受理、及时处理、及时回复。确保“百分之百受理、百分之百办理、百分之百反馈”的热线服务宗旨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得到提升。

附件:

2019年一季度平江县12345公众服务热线综合评价情况.doc

平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平江县12345公众服务热线管理办公室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