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可以手机缴纳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18-04-17 10: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随着湖南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去年下旬着力打造的“互联网+居保”平台的顺利扩展,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缴费服务成功运行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伍市镇伍市居委会的江女士,在手机缴费手册指导下成功给自己缴纳了2018年的社保费后,不由得感慨“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基于基金安全管理要求,如今各乡镇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已不再采取批量缴费方式,而是由参保人到银行去自主缴费。可以手机缴纳社保费意味着全县三十多万参保人员再也无需去银行排队等待,外出打工人员也再无需担心自己错过当年的参保缴费。

手机缴费操作简单,用户只需微信关注“智慧人社”公众号,或直接下载“智慧人社”手机APP,注册并通过银联或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就可缴费或查询。

手机缴费平台的运行,既给参保人带来了方便,又减少了乡镇社保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既增强了参保人员的自主意识,又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征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