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84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冬塔乡2013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上塔市镇 2013-05-22 00:00
| | | |


冬塔乡2013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2013年,冬塔乡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以“建设幸福家园,打造门户乡镇”为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个季度以来,情况良好,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升队伍素质,加强作风管理。
近年来,冬塔乡干部队伍建设上了一个台阶,整体队伍素质得到很大提高。今年2月底,乡党委、政府组织党政班子、村级、部门到江西大桥镇、本县龙门镇等地方参观学习经济建设、干部管理等先进经验。同时,坚持村级、部门、国家干部三个千分制考核方案不动摇,尤其是在干部管理上,考核更加严格、精细,不论是工作纪律、党风廉政等,都有了较大转变。
二、深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全乡新增计生大型宣传墙漆36幅,宣传标语500多条,群众会议宣传70多次,计生政策深入人心;二是加大工作力度。三查四术方面,打假治水,坚持做到不出现一例假手术。计生年度半年来,我乡共完成结扎70例,其中二女户6例,完成上环97例,完成流引产27例,总手术194例,完成县下达任务的61.4%;社会抚养费征收近40万元。三是严格考核机制。与计生专干签订责任状,实行专项考核,提升专干素质,提升专干业务水平。同时,乡党委政府新制定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专干解决社会的奖励方案,进一步提高了村上工作的积极性。
三、严厉打击犯罪,保社会和谐稳定。
从去年派出所挂牌以来,乡政法线与派出所同心协作,在全乡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到目前为止,共逮捕3人,其中贩毒3人,销赃1人;刑拘3人,其中盗窃2人,赌博1人,行政拘留10人,其中强制戒毒8人,故意毁财1人,涉赌1人。同时加强日常巡逻,每日出勤巡逻在2次以上,大力度的打击行动得到群众的支持,3月份政法委组织的暗访,冬塔的社会综治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四、强化措施,搞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农历年初的环境整治督查行动中,冬塔的两个村被点名批评。我们深刻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各村整治力度良莠不齐。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加强配备村级保洁员。每村至少保持有1名保洁员,106国道沿线村必须保证有2名保洁员,实际需要的村,配备3名以上保洁员。二是因地制宜,完善基础设施。平地村必须修建垃圾池,定期拖运垃圾;山地村参照本乡荷花村的模式,以燃烧、填埋等方式处理垃圾,同样要修建燃烧设施;三是加强督查考核。乡环境整治办每月都开展一次督查活动,严格按照奖惩制度执行。目前,全乡的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良好。
五、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2013年,冬塔乡党委、政府积极争项争资,成功部署安排了二十一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此,我们成立重点工程办,专门负责各项目的工作进度、工程质量等督促工作。21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社会公益、土地开发、招商引资等四个方面,总投资近1.4个亿。现在的冬塔,具备四大优势:高速公路省际出口优势;政府全力打造“回归经济园”招商引资优势;“长株潭”与武汉两个经济圈的腹部地理优势;省际边界乡镇政策扶持优势。这将为冬塔的快速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
六、不等不靠,积极抗击自然灾害。
3月22日,冬塔乡遭遇百年不遇的冰雹灾害,全乡受灾严重,主要表现在房屋建筑、农作物等受损。灾情发生后,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帮助群众整修屋顶、更换屋瓦,在短时间基本恢复到了灾情原貌。近几年来,冬塔遭遇“6.10”、“5.12”水灾,冬塔乡党委、政府都能快速妥善的处理好这些突发的自然灾害,在应急处理方面,冬塔乡已经积累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经验,因此在“3.22”的冰雹灾害中,冬塔再一次取得抗击灾害的胜利。
七、努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们的其他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春耕生产、森林防火、村务公开等,任务完成良好;3月份,我们又重新恢复国土所建制,给我乡的国土管理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必将遵循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