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17-77934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6-02 10:02:29.0
  • 公开日期:2017-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多项工作齐抓共管 对调督查初显成效

来源:党政办 2017-06-02 10:02
| | | |

为检查新支村两委班子成立以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促进工作落实。5月31日,上塔市镇就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村级作风建设三项工作对全镇各村开展为期一天的对调督查。该镇成立10个工作督查组,由镇负责干部带队,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镇干部任成员,到各村进行检查。

脱贫攻坚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作中存在的对象识别不准、脱贫质量不高、帮扶工作不实、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针对长效机制、全域无立式广告招牌、无违章搭建棚亭、无成堆裸露垃圾、禁塑、禁炮等问题进行督查;村级作风建设主要针对是否挂牌上岗、值班会议制度、干部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督查。督查工作由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入户调查,第一书记负责调查结果整理并形成整改意见书。当天下午4点,督查组成员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总结会,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就三项工作的督查情况作了详细总结,对各村督查问题一一公开说明,负责干部当场公布督查排队结果。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红人指出此次对调督查点评成绩很中肯、查找问题很到位、打分评比很公正。今后将延续对调督查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真正做到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同时将会对排名靠后的支村班子进行约谈,督促其限期整改。

党委书记刘长江指出,对调督查的方式能使各村在开展工作时扬他人之长,避自身之短,互相学习,及时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各村要将组织领导、工作责任、力量整合、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强大合力,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并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要求各村立马针对问题抓整改、抓落实、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