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0-1675580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4-14 09:13:05.0
  • 公开日期:2020-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农村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上塔市镇 2020-04-14 09:13
| | | |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思想,对照先进找差距,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推动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4月11日,上塔市镇组织全镇负责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30余人到岳阳市君山茶场、岳阳楼区郭镇乡麻布山考察学习农村农业产业发展。

在君山茶场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君山茶场基地和制茶车间,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茶叶产业发展、茶叶基地建设、茶叶种植加工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做法。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岳阳楼区麻布山,学习人员参观了现代农业产业种植区,认真听取了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组织管理模式及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方面的详细介绍,了解了项目实施及规划情况,并且提出自己的观点、疑问与湖南田园牧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对打造精细农业、有机农业、观光农业进行了深入思考。

活动中,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农村农业产业发展,非常必要、非常“解渴”,既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又开阔了眼界、取到了“真经”,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充电之旅。

下一步,上塔市镇将根据本镇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走出一条具有上塔特色的农村农业产业发展路子,有效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