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0-1694598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4-26 16:27:09.0
  • 公开日期:2020-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三回头”进行逐村交办 逐一销号

来源:上塔市镇 2020-04-26 16:27
| | | |

为保障我镇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精准精细,确保做到全面厘清底子、有的放矢、对标施策。

自4月中旬上户排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以来,我镇干部采取“白+黑”模式,白天进行入户走访,晚上由镇党委副书记苏峰牵头,各村联点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干部以及各排查组成员参加,以“逐村交办”的形式对全镇三回头工作进行全面汇总。

交办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本次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尤其针对收入达标、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享受、干部走访等方面进行问题细化分类,形成问题清单,并根据清单以联点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帮扶干部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包干负责的“四包一”形式,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为更好地动态监测贫困户、四类对象返贫致贫风险,针对湘扶监测APP输机,我镇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通过模拟输机、当场讨论等方式熟悉APP输机操作,确保数据录入万无一失。

此次我镇“三回头”工作以“逐村交办”形式开展,旨在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