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06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1-2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瓮江镇五大举措推进早稻生产

来源:瓮江镇 2014-11-25 00:00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粮食生产会议精神,我镇采取五大举措,确保早稻生产稳步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我镇粮食生产领导,我镇成立了粮食生产领导小组,由镇长徐鹏午同志担任组长,向海洋担任副组长,方雄军、凌晴、向晓炜、刘平凡、余伟进、李振东、吴一军、李楚平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永贤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做好任务分解。在县农村工作会议后,我镇随即召开了全体村干部、相关业务部门及乡镇所有干部参加的粮食生产专题会议,认真贯彻上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惠农政策,将早稻生产任务分解到村、组,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

三、出台激励措施。为较快较好地推进早稻生产,我镇采取了一下激励措施:1、种植早稻的农户所购买的早稻种子全部免费;2、对种植早稻生产的农户每亩补贴400元。3、下发了《瓮江镇2014年粮食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扩大早稻生在村级千分制考核中所占的分值。

四、加大宣传发动。联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入户做工作;鼓励大户集中种植。充分利用办板墙报、印发宣传资料等途径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各项惠农政策,鼓励农户踊跃开展早稻生产。

五、积极推广技术。1、为切实抓好早稻生产,我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认真做好早稻生产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2、积极下村宣传国家相关政策,贯彻县委、县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培训农民如何种植早稻。3、多渠道扩大深化早稻栽培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提高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