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07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1-2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对瓮江晋坪村江口组开展 用电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瓮江镇 2014-11-25 00:00
| | | |

平江县对瓮江晋坪村江口组开展

用电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7月21日,为切实做好我县江口电站用电秩序整治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县对瓮江镇晋坪村江口组用电秩序进行联合整治。

  从2008年开始,瓮江镇晋坪村江口组多户居民用电拒交或不按国家目录电价缴纳电费,私拉乱接、非法用电现象十分严重,人民群众正常用电和电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且处于不断漫延的状态,严重影响我县电力事业发展。

  县委、县政府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于2014年6月成立了整顿规范江口电站用电秩序整治工作小组,制定了《江口电站用电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各类专题会议、村支两委党员组长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会议;开展了由办村干部包户劝导的上门调查走访及思想化解工作;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工作。

  虽然做了大量的法制宣传和思想化解工作,但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还是遭到部分群众的阻挠。个别群众强行冲击施工现场,辱骂、撕扯甚至殴打执法人员,导致一名干警严重受伤。在此情况下,指挥部果断处置,将不听劝告者带离现场进行法制教育,对违法行为追究责任。局面很快得以控制。目前,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当地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