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09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力以赴加快“三型”瓮江建设步伐

来源:瓮江镇 2014-05-07 00:00
| | | |

改革创新促发展  稳中求进谋好篇

全力以赴加快“三型”瓮江建设步伐

——在瓮江镇2014年镇村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吴 康 乐

2014228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建设“三型”瓮江的道路上迎接新的战斗,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局面。在我镇办点指导的刘县长高度关心瓮江工作,今天又从万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会议,并将作重要指示,请大家认真领会,认真落实。下面我先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回顾去年,我们攻坚克难,再创佳绩,要在肯定成绩中发扬成绩

刚刚过去的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融长”战略和建设“实力瓮江、秀美瓮江、幸福瓮江”的发展思路,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1、过去的一年,是全镇整体工作推进较好,得到上级和社会普遍认同的一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争创了市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全市先进学习载体单位、被评为全县创新社会管理先进单位、农村环境治理先进单位,在全县乡镇中第一个完成财税任务,财政所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示范财政所;有9项工作在县委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彻底打破了坐冷板凳的尴尬局面。到瓮江来视察指导的上级领导都说,我们的班子面貌更新、业绩更好;广大群众特别是春节回来的乡友都纷纷反映,水口嘴集镇更规范了,瓮江的路更好走了,乡村更秀美了;而我们自己也明显感觉到,老百姓对我们的好评更多了,瓮江的工作在全县的位置更高了。这些变化,是令人振奋的,是催人奋进的;是难得的合力,更是强大的动力

2、过去的一年,是全镇项目建设成效突出,发展后劲有力增强的一年。一年来,围绕“三型”瓮江的发展目标,全镇上下,大力引项目、争项目、抓项目,有力推动了一项目落地,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建成,有力带动了发展提速、后劲增强、面貌改观。一是产业类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麒麟谷生态园全面启动,已完成投资800多万元进行入口道路升级,16栋民居改造,预计今年可投入运营;引进浏阳河集团投资1200万元在新马村发展杂粮基地1000亩,已达成意向协议;整合资金20万元在集镇至淤泥界的S207两旁发展1000亩油菜基地,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通过争取,腾云山启动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英集村获批湖南历史名村,盘石村获批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将有力带动全镇生态旅游发展。二是基础设施类项目:全年全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00多万元,是历史上基础建设投资最多的一年。交通方面:S207瓮江段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实现了瓮江人民多年的愿望;启动投资800多万元的淤三公路改造,已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和3.7公路路面硬化;三年改造危桥和渡改桥20座,连续六年为县里提供省八件实事验收现场。农田水利方面:去年共维修了山塘70余口,清污处险100多处;特别是在去年五月洪灾和七月、八月旱灾之后,加大了对农村水利设施的维护,提高防汛抗旱能力。民生方面:年度学校建设总投入达到1300多万元,其中投资过200万的项目有河东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三合小学扩建、双江中学改造等。多元投入的学校建投机制不断完善,卫生院住宿楼全面竣工,投资400万元的门诊大楼已完成前期工作,建成后瓮江卫生院将成为全县硬件最好的乡镇卫生院;投资480万元的敬老院迁建已完成前期工作,近日内将正式动工。三是城建类项目:去年共投入100多万元对水口嘴集镇进行亮化、美化、绿化。新安装51盏路灯,添置400个垃圾桶,新建了集镇入口的三角花园。同时,由瓮江供销所牵头负责的总投资300多万元的瓮江汽车站正式完工、投资近600万元的农贸市场基本完成主体工程,集镇功能进一步完善。

3、过去的一年,是全镇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各项整治取得成效的一年。各办室、站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年初的工作目标,积极破解管理难题,强力推进系列整治和创新。一是集镇秩序整治成效显著。为从根本上改变水口嘴集镇“脏、乱、差”印象,去年7月,由城建办牵头,畜牧站、林业站、国土所、工商所、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积极配合,对水口嘴集镇经营秩序进行重点整治,引导和督促经营户拆除占道菜棚19个、广告招牌192个、晴雨棚420个、违规建筑17处,对集镇所有住户、商户发放倡导书,并在集镇范围内张贴守法经营倡导书,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一举解决了困扰集镇管理近20年的顽疾,得到了社会普遍好评。二是主干公路沿线建设秩序不断好转。通过整合城建、国土、水管等方面的力量,实行巡逻日常化,特别是在节假日和法定假日期间加强巡查力度,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先后组织了三次针对违规建房的拆违控建的集中整治行动,有力地遏制了违规建房的苗头。三是护林员机制创新取得实效。针对过去防火护林管理中的一些弊端,去年九月,由林业站牵头,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瓮江实际,变原来的“一村一名护林员”为一片一个护林员”,全镇聘任护林员13名,集中统一管护森林资源,结合地理分布跨村划分管护责任区,在防火期对管护责任区进行日常巡查,特别是山火频发地段重点巡查,同时加强对村民进行有关法律法规、森林防火、林政管理、森防检疫等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森林火警火灾明显减少,全镇有英集、祝黄、茶调、太平等村去年没有出现一例火警火灾,其中寨里、仁胜、浆坑、仁和、盘石等村三年内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同时,各村的防火意识也不断增强,两支森林扑火队更加精良,为森林扑火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土地管理和土地经营机制实现突破。在严格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基础上,2013年,我们全面建立土地一级市场,积极探索集镇土地经营。5月份,成功对集镇规划区内的一个40亩地块进行开发权拍卖;1231日,又成功公开拍卖的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价款达到2900/平方米,实现了土地经营零的突破。五是河道整治管理力度加大。去年,我们着力对非法河道采砂进行重点整治,加大对非法淘金淘沙的执法力度,对汨罗江沿线的所有不符合规定的采砂船只进行“解体上岸”行动,共取缔非法砂场10个。同时,结合畜牧养殖污染治理,关停沿河污染猪场8个,1031日组织50名镇村干部对盘石村汨罗江沿岸违规建设的三个养猪场进行强制拆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4、过去的一年,是社会管理扎实有效,民生福祉更加进步的一年。一是推进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2013年,镇村两级都把环境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保洁行动,不断改善居住环境。对集镇,主干公路及河道水源进行重点整治,在各村以“1名保洁员、1套保洁工具、1个保洁池”的标准组建村庄保洁队伍,全镇城乡环境卫生取得了较大改善,在第三季度考核中位列全县第1名,年度被评为先进,有浆坑、塔兴、英集、昌平、盘石、佐源被评为样板村,寨里、三合、张川、新岭、康阜、杨梅、居委会、石坳、仁美获评先进村,盘石村被评为市级生态村。二是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通过上下努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排名中,位列全县第2名,全市第7名;新农合参合人数达五万二千多人,参合率达到98%。新农保参保人数增加2730人,参保排名比去年提高3位。瓮江学区在全县总评中列第3位,双江中学毕业会考“四率”总评全县初中第2名、瓮江中学列第9名,创历史最佳。累计建成31所农家书屋,全镇覆盖率达70%三是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开展了打击涉赌、涉毒、“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2013年,瓮江派出所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65人;逮捕12人;取保候审10人;强制隔离戒毒11人;社区戒毒5人,确保了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好转。安全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工商所对全镇经营户进行了安全检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25份,落实整改、消除隐患20户;对全镇的校车进行了五次安全检查,就非法营运校车拘留1人,进行了严格的法制教育;扣车2台,限其退出营运。在S207查扣19只非法装气钢瓶,取得了很好的安全执法效果。在政法线、民政和相关管区,以及塔兴、九龙、盘石、新星、新马等村的共同努力下,涉及新老两个垃圾场、盘石洲、复退军人等方面的矛盾也都得到了有效控制;1.8重大交通事故处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5、过去的一年,是作风建设有力推进,干部成长浓墨重彩的一年。通过在全镇开展“大兴六风、蓄积六气”的主题活动,广大镇村干部的观念更强了,作风更实了,特别是在集镇整治、拆违控违、重点工作突击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通过在全镇深入开展了学三本书、普通干部上讲台等一系列活动,在全体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有力促进了干部的成长进步。2013年,我镇有4名同志通过公开考试被选调到长沙、湘潭等地,有2名干部被县委选调提拔到县直单位任副职。

成绩来之不易,是县委、县政府和办点领导刘县长正确领导和特别关心的结果,是镇党委、政府统筹全局、狠抓落实的结果,也得益于镇人大、政协的全力支持,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的担当奉献,得益于全镇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参与、支持和关心瓮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二、展望新年,我们机遇难得,目标以定,要在科学发展中加快发展

2014年,是我们加快全面建成小康步伐的加力年,也是推进“三型瓮江”建设的关键年,做好今年工作,无论是对当前,还是对于长远,都至关重要。县委、县政府提出 “生态立县、项目兴县、融长强县”的新思路,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良机,又面临前所未有的工作挑战。从挑战看,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发展基础较为薄弱。基础设施方面,我们明显历史欠账较多,短时期内难以有根本改善,制约着发展;对照小康指标看,我们的实现程度仅为  %,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特别是农民人均收入、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差距还不小,全面建成小康还任重道远。二是周边乡镇强势崛起。邻县的金井、高桥等乡镇发展已经远超我们;我们县里的老大哥城关、长寿、安定、伍市、南江等乡镇也是一路领跑,而且步伐越来越快;就是规模与我们相当,曾经与我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加义、梅仙、三阳等乡镇,也都在卯足了劲强势崛起。经济学上有个马太效应,就是优质资源总是往发展快的地方聚集,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如果我们还不奋起直追,如果我们不能再新一轮竞争中紧紧跟住和胜出,就终究会在人家的崛起中沦陷,沦为别人的过水之丘。三是社会维稳保安压力巨大。县委田书记最近在多个场合强调,稳定是发展之基,没有稳定的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而从瓮江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复退军人数居全县前列,新老两个垃圾场问题众多,在加上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无法满足群众期望,网络炒作随时可能引发事端,各种新的矛盾纠纷集中爆发,我们面临的维护稳定,确保安全的压力空前巨大。当然,我们更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是我们确定的“三型瓮江”发展目标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生态立县、项目兴县、融长强县”战略非常契合,将更加有利于我们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加有利于我们包装和争取引进更多相关项目,更加有利于我们发挥各种优势。二是通过交通条件的突破改善,制约瓮江加速发展的瓶颈已经打通,我们正迎来历史上上级最关注,区位优势最明显,干部群众发展愿望最强烈的时期,发展的内因和外因都正在产生很强的催化作用,共同凝聚成瓮江发展的强大动力。面对这些,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扬长避短,自我加压,高要求、高标准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继续按照建设秀美瓮江、实力瓮江、幸福瓮江的总体目标,突出干部作风建设这一主题,突出集镇建设和现代农业示范片建设的两个主战场,突出项目建设和社会管理两个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进位次,创先进。重点要从四个方面抓紧抓实:

1、生态建设是指挥棒,要在保护与治理上积极作为。瓮江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危险的地方也在生态。丰富而独特的生态资源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但如果一旦保护不好,也将带给我们巨大的损失。瓮江要发展假日休闲旅游,打响县城郊区和长株潭后花园两张名片,基础和前置条件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要牢固确立生态立镇战略,既立足眼前,又规划长远,既拿出更具体的远近目标,又要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在生态的保护与治理上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重点要全力推进四治:一是治山。要全面禁采禁伐、关停所有原木加工厂,特别是要严格禁止判山砍伐行为。要大力造林营林,今年要依托麒麟谷生态园作出示范,建设改造3000-5000亩观光林,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瓮江形成四季有花赏、山林呈彩色的局面。要支持楚材森工林场做大做强林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华阳等村要争取为林业合作社新增社员300-500户。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在明确村级的防火责任的基础上,巩固完善护林员体制,明确责任,加强考核,加强宣传,特别是要加对失火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森林火警火灾比去年下降30%以上。同时,要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在镇上两支扑火队的基础上,各村都要建立应急小分队,确保出线火警能第一时间控制和扑灭。二是治水。要加强与环保部门的配合,坚决关停沿河养殖场和废塑厂等污染较大的企业。要严厉整治打击非法淘金、采砂行为,坚决落实禁采区一刀切的要求。要严格控制沿河乱建、乱葬、乱排、乱倒垃圾行为,各村要切实负起责来。要认真抓好禁渔工作,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执法,查处一批非法行为。我在这里强调一下,在开展这些整治工作时,各村都要全力配合,特别是任何人都不得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和说情。三是治脏。要探索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从今年起,各村要通过村规民约的形式,建立“村村都收环卫费,村村都配保洁员,村村都有行之有效的垃圾处理方式”的三有机制,做到有钱办事、有人办事、有方法办事。要在全镇逐步推行禁鞭禁炮,移风易俗,倡导文明风尚。各村都要探索建立环保志愿者队伍和理事会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氛围。要争取将S207线纳入县主干公路环境维护范围。四是治乱。要继续加强主干公路管理,健全巡查机制,协调组织好各线工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国土管理,从今年起,镇上建立国土管理信息举报奖励制度,由城建办牵头制定具体方案,对举报查实的实行有偿奖励,让大家都来监督违法建设。要加强集镇管理,做到规划先行,建设可靠,经营有善,交通顺畅,环境卫生要做到绿化、美化、亮化。

2、项目建设是牛鼻子,要在包装和推进上加大力度。要抢抓机遇争项目,抓紧时机上项目,大力招商引项目。通过项目建设,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方面,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推动淤三公路建设,上半年要确保全线竣工通车。对于村组公路的建设,要做到量力而行;同时要加强对现有公路路面的管护,进一步提高了公路完好率。水利方面,要加大沟渠疏浚力度,积极推进“五水项目”,力争启动集镇防洪堤建设。力方面,要完成落实好电网改革,完成好俄形和英家的网改,消除网改死角。电信方面,要不断拓展网络覆盖范围,今年要力争实现S207沿线手机信号全覆盖。二要进一步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确保敬老院迁建项目在11月底完工;启动和推进阳坳学校、三合学校、瓮江小学等学校的建设;启动瓮江卫生院门诊大楼的修建项目;完善文化站设施,新增一批文化体育场地(馆)。要争取启动省环境连片整治项目。有条件的村要启动和实施生态村建设,三年内全镇80%的村要创建成生态村。三要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和旅游招商力度。强力推进在建现代农业项目,重点抓好麒麟谷生态园项目、华阳村林下经济休闲园、淤泥蔬菜基地、晋坪的蔬菜和特色水果基地、瓮江-淤泥5000亩油菜示范基地、杨潭五磨湾休闲垂钓基地的建设,促使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的齐头发展。四要进一步推进特色集镇开发建设。要实施好集镇街道提质工程,加快集镇美化。要引导和服务好房地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双龙广场规划建设,力争启动集镇防洪堤建设,加快特色集镇建设,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布局协调、功能互补的城镇体系,用心打造特色小镇、风情小镇。要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加大土地统筹和资源整合力度,争取项目用地指标,做活土地经营,为集镇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3、融长是好机遇,要在规划和产业上加强对接。要主动作为,争取县委、县政府把瓮江作为融长的战略重镇打造,作为农业融长的窗口,在政策、项目、资金、智力上支持指导,规划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一要作好规划。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融长强县”的发展战略,认真谋划一批项目,建好项目库,确保储备一批、争取一批。二要包装项目。要立足“融长”战略,打造好一批既能拉动我镇经济增长又与“融长强县”战略相契合的项目。三要争取政策、资金。研究吃透相关的投资政策,要做到项目申报到哪里,人员跟踪到哪里,工作衔接到哪里。四要招商引资。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高效运转,借助各类平台,完善和规范招商引资程序,细化招商奖励措施,汇集各方力量抓好招商引资。五要促成书记、县长办公会议的召开

4、改革创新是主旋律,要在管理和完善上做活文章。改革是2014年的主题曲和关键词,瓮江应紧扣改革主题,全面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长足进步。一是强化计划生育工作。要强化责任分解,强化村级责任,进一步明确、具体、细化计划生育指标,做到到岗、到位、到人。要强化利益导向机制。对理解支持的对象要大力奖励,对任务完成好的村和干部,也要奖励。要奖罚分明。要突出手术和社会抚养费征收两个重点,确保重点工作上水平,确保年度计划生育全县乡镇排名保类进位。二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充分整合人力、物力和精力,实行联调互动、资源共享,形成上下联动、重心下移、齐抓共管的维稳大格局和大氛围。充分发挥“综治牵头、司法调解、信访排查”的职能作用,调动社会一切积极因素,把矛盾纠纷调处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同时,深化拓展“六五”普法工作,坚持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和预防危害社会治安事件,保障平安稳定、依法有序的社会环境。 三是确保安全生产。要以保住市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为目标,搞好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决不让不安全的生产行为存在;加强校园安全、校车安全监管、交通安全引导、渡口安全管理等重点,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扎实做好防汛、地质灾害防范,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学习,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意识;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四是推行“阳光”行政。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三公”经费公开。加强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争创省市级示范中心。五是行政管理改革创新。镇机关从今年起,不再分管区进行行政管理,而是以线运作,实行包村制。同时,将干部的考核和对村的千分制考核都与经济直接挂钩,具体方案请大家认真学习。说实在话,今年党委、政府是下了决心的,一定会严格兑现,而且,大家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镇财政一年将要多拿40多万出来考核奖励,也就是说,只要大家认真履职,完成任务,今年的待遇会明显好与去年。希望大家都来支持,都严格遵守。

三、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面临考验,要在转变作风中提升作风

2014年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对我们的队伍和作风要求更加严格。面对机遇和挑战,正视优势和差距,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我镇干部队伍建设,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服务管理水平,去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这既是新形势的要求,也是队伍现状的要求,又是担当发展责任的要求,以及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要求。我们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倡导六种风气,强化四种理念,努力塑造好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形象。

一是大兴好学上进之风,蓄积底气。一是要严格执行集体学习制度,建立学习笔记,每位班子成员讲一课,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干部上台当老师,学习有评比奖励;二是加强培养个人学习习惯,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鼓励干部参加各类培训,鼓励参加在职学习和劳动、人事等部门组织的资格考试;四是鼓励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撰写新闻宣传稿、工作类信息和理论、调研文章,并分别给予奖励。

二是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凝聚人气。一方面,要访民情。镇机关干部每人每周住乡镇机关不少于3天,包村干部每月下所包村5天以上,住村1晚以上,每年至少要召开群众座谈会12次、党员组长会2次,参加支部会或村民代表大会不少于4次,每年与所有户主见面走访1次以上,熟识绝大多数户主。另一方面,要解民困。所有包村干部都要向村民公布联系电话,下基层、察民情的情况要以民情日记的形式记载,认真书写民情日记,就所联系村及所分管工作写一篇调查报告,开展群众(党员组长)评议干部活动。积极参与县乡村干部每月一天定期联合办公制,并向群众公开办公时间和地点,切实解决村民实际困难和信访问题。

三是大兴令行禁止之风,整肃风气。一要严肃政治纪律: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保政令畅通,严禁参与、怂恿、支持群众上访闹事,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缺岗脱岗,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看影视、听音乐、炒股、网购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活动;二要严明生活纪律:严禁上班时间玩牌或滞留娱乐场所,严禁组织、策划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严禁以本人或亲属名义向企业和他人借款从事非正当活动,严禁为高利借贷提供担保,严禁违反社会公德、有悖家庭道德的行为发生。三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加大组织纪律处理力度。

四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涵养真气。一要以事实评干部,从实际论英雄;每个月进行一次工作讲评、干部述职;工作进度工作效果排队上墙公示。二要精简文件会议:严格控制发文办刊,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落实工作责任:签订责任书,将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部门单位、村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办村干部应积极加强对所办村的工作指导,解决存在问题;三要加强督察考评:建立各项工作的督查通报制度、绩效奖惩等制度,各项考评数据作为年终评奖评优的依据。

五是大兴攻坚克难之风,彰显锐气。鼓励广大干部直面矛盾,勇于担责。对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矛盾处置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对招商引资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对争资争项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对突破难点工作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对争先创优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六是大兴清正廉洁之风,保持正气。自觉遵守勤俭节约和廉洁自律的机关纪律要求;从严管好酒杯子、烟盒子、钓竿子、红包子、车轮子。今年,我镇被列为全县六个实行国库集镇支付改革试点乡镇之一,财经管理的要求更加严格,对此,镇机关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严格实行分线经费包干制度,从严控制各项开支。希望各村和部门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压缩开支,同时也请大家都理解支持机关的新制度。

要通过大兴六风,在全镇形成让干事的人成事、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的人有位、让实在的人实惠的浓厚氛围和导向。

同志们,瓮江的未来充满希望,人民的期待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着对瓮江的真情实感,对发展的神圣责任,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建设“三型瓮江”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