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1616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瓮江镇基本情况概况

来源:瓮江镇 2015-08-07 00:00
| | | |


瓮江镇扼平江西南门户,东邻三阳,南倚长沙金井,西望浯口,北接余坪。共辖47个村、1个居委会,556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5.6万人。总面积248.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1517亩,其中水田25097亩,旱地16420亩,山林总面积26.4万亩。全镇交通十分便利,形成了以“三路两江”为主体的水陆交通网络,三路即平伍公路、平汨公路、平长公路,两江即汨罗江、昌江。境内有“张岳龄故居”、“向恺然故居”,“腾云山”、“将军山”、“盘石寨”、“九龙湾”等人文、自然景点;出产黄金、石英、钨等矿产资源。

作风建设:瓮江镇党委、政府以“转变作风、服务民生”为目标,以“政务、村务、党务”三公开为抓手,抓学习引导、抓制度建设、抓领导垂范、关注基层、情系民生。扎实推进了干部作风建设,使作风建设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道路,保证了各种惠农政策的落实,促进了瓮江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

基础设施:立足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先后实现历史性跨越,特别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步跨越.完成了投资610万元的瓮江潭大桥和480万元的太河公路建设,投资1.6亿元的S207线的改造升级也全面完成,同时完成了淤三公路的前期勘测,四通八达的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进行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成了对高岭水库等6座水库的处险。

财政金融:2012年全镇工农业总值达7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7%。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财政收入495万元(不含教育);全年如数如期完成财税任务,工作得到有效运转。

招商引资: 投资1500万元的唯美熟食厂一期厂房已建成;投资3000万元的华强混凝土公司已建成生产;投资8000万元的麒麟谷生态园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社会治安:创新社会管理,重点开展了打击涉赌、涉毒、“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2012年,没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恶性事件,是治安维稳“六无”乡镇。

计划生育:抓好了镇村干部、村级专干、组级信息员等三大计生队伍建设;财政投入75万元,购买了电脑、手术床等器材,使硬件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47个行政村和居委会配齐、配强了女性计生组级指导员,确保计生工作稳步推进。

社会事业:我们高度重视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补贴资金发放实行“一折通”,共发放各种惠农资金5520万元。镇卫生院加强了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技术水平明显提高;新农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展有序;坚决贯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全免制度,发放“两免一补”和寄宿生补助1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