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2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镇域河流综合治理的

来源:浯口镇 2013-06-24 00:00
| | | |

各村、各部门:

近年来,我镇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各村加强对河道管理的严管严查,使河道管理和采砂秩序明显好转,河道淘金已全部杜绝。但是,涉河项目未批先建、损毁堤防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给河道安全防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隐患。为了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坚决查处河道违法行为,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镇政府决定在全镇全面开展河道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河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镇长周稳根任组长,人大主席江大庆、党委副书记丁创模、党委委员潘细阳、办公室主任周兴、水务站长余四文任副组长,水务站、派出所、供电所、国土所、街道、四丰村、九丰村、五里村、英江村等部门和村委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水务站,余四文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有关村也要成立相应机构,认真分析研究辖区内河段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河道综合治理方案,并于71日前报镇河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务站)。

二、落实工作责任。这次河道综合治理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镇水务站对河道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各村对本辖区内河道治理工作负责,要明确河道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全面落实行政责任、属地责任和具体管理责任。水利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确保河道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三、突出重点治理。这次河道综合治理以汨罗江、浯溪为重点,以整顿河道采砂管理秩序和查处较大河道违法采砂案件为突破口,从严从快,重拳出击,使全镇河道管理秩序和生态面貌有明显改善。重点抓好汨罗江、浯溪及其支流小溪等无证违法采砂场点的整治工作,对河道内乱倒、乱采、乱建和破坏河道工程设施、阻挠干扰水政执法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水务站、林业站、派出所、供电所、国土所要发挥行业各自职能,各司其职,联合治理。要坚决关闭涉河违法采沙场(点),彻底清除河道内违规修建的筛砂台、机械设施和房屋,清理河道内的砂堆、砂坑及其沙石弃料;要依法查处损毁河道防洪工程和其它涉河工程设施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违反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擅自开工建设涉河工程,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的违法行为。

四、加强监督检查。镇政府成立三个督查组实行分段指导督查,第一督查组由党委委员潘细阳任组长,国土所、供电所各抽调一人为成员,负责汨罗江流域的整治工作;第二督查组由江大庆任组长,派出所、林业站各抽调一人为成员,负责浯溪的整治工作;第三督查组由丁创模任组长,水务站抽调一人为成员,负责各村境内河流的整治工作。各督查组要对这次河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案件查处情况和河道综合治理效果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和出现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依法处理、公开曝光严重违法案件和相关责任人,推动河道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平江县浯口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