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20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浯口镇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浯口镇 2013-06-24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镇直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浯口镇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3年5月16

 

            浯口镇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的通知》(湘办发电[2013]34号)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工作目标

紧扣专项活动的主题主线,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坚持调查研究、督查督办,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找准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抓住工作重心,采取有力措施,攻克瓶颈制约问题,狠抓“双过半”,推进“三量齐升”,守住“四条底线”,出色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转作风

1.严格执行规定转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约法九章”、“八条禁止令”,市委“九项规定”和县委“十八条规定”,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

2.领导树立表率转作风。所有主要负责人要谨记岗位职责,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务实、为民、清廉”的为政要求,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为民,清清白白履职。要以领导作风的转变,促动班子作风的转变,带动全镇干部作风的大转变。

3.强化载体活动转作风。认真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干部联村、办村,驻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力争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对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和正面疏导工作。

4.狠治歪风转作风。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梗、治奢”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精神消极、工作懈怠、办事拖沓、推诿扯皮、漠视群众、贪图享乐、奢侈浪费、公车私用等不良作风。建立作风举报信箱,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评议,对作风案件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手软。

5.完善考评机制转作风。进一步完善全镇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力求目标更明、考核更严、评价更准,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基本合格、不合格单位从严处罚。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普遍建立健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将作风考评、绩效与干部津贴挂钩。

(二)解难题

各级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找准制约发展的难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1.着力破解经济环境不优的难题。深入治理党政机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及干部索拿卡要等问题;坚决查处扰乱经济环境的人和事。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开展重点项目施工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惩处一批阻工闹事、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扰乱经济建设的违法犯罪人员。

2.着力破解城乡环境整治和城镇管理的难题。强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推行户收集、户分类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城镇管理,持续加强规划建设、环境保洁、市场、治安、交通、公共秩序等专项治理;创新城管执法理念,文明执法。

3.着力破解征地拆迁安置的难题。要依法征拆,阳光操作。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制度,优化土地征用外部环境。强力推进禁违拆违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违法建设案件。大力推进货币化补偿、公寓房安置,规范土地征收和安置工作。

4.着力破解生态保护与节能减排攻坚的难题。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全面禁采阔叶林。继续开展砂石整治,河道整治;实施汨罗江综合治理,保护母亲河。坚持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高能耗、高污染项目,淘汰落后产能。严格规模养殖达标排放,沿江沿河和饮用水源上游禁止规模养殖。

5.着力破解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用的难题。要严格土地执法和农村规划执行,严肃查处农村乱建房等非法用地行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城乡建房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探索集约节约用地新模式。

三、主要工作要求

(一)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研究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建立科学的综合协调机制、信息通报机制、跟踪督查机制和问责机制。

(二)强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对照本方案,查找各自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障碍和问题,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督查组要下到村组开展工作督查,结合自查情况,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和方案。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所负责的工作和项目一线,现场调研,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拿出具体化的解决办法,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迅速整改落实。同时,要认真做好原始资料收集,整理及汇报等工作。

(三)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规定,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过程中轻车简从,切实减轻基础和企业负担。

 

                                             浯口镇党委综合办公室

                                                201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