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7-1083222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7-05-27 15:10:14.0
  • 公开日期:2017-05-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大会

来源:虹桥镇 2017-05-27 15:10
| | | |

4月27日,虹桥镇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大会在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市、县驻村帮扶第一支部书记、各村新任支部书记、各村(居)业务人员、全体办村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钟武纲主持会议。

村委换届工作

镇人大副主席仇佳伟就虹桥镇村(居)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业务指导,指出此项工作就是要开好两次村民代表大会,做好两次提票箱选举,张贴好九个公告。

环境卫生工作

副镇长席伟就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析环境卫生工作形势严峻,从四月份开始,县整治办、“十禁”责任单位、环保志愿者等督查队伍,采取不固定时间、方式、人员的方式,对各乡镇进行“十禁”、“十无”、“十有”三张负面清单的全面检查,并将通过“平江电视台”、“平江视界”、“平江政府门户网”三个平台对环境问题进行曝光。席镇长指出下一步工作要集中开展“清洁家园,爱我虹桥,向我看齐”为主题的党员义务活动,要发挥好环境理事会的作用,规划好各村垃圾场的建设。

平安创建、综治民调、三违三强工作

镇党委委员魏学斌就平安创建、综治民调、三违三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县委政法委会议和文件精神,指出当前政法综治民调工作要狠抓平安创建,严打黄赌毒犯罪行为,主动化解信访矛盾,狠抓综治民调工作和三违三强等其他政法工作。

换届纪律、防汛、禁渔等工作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日龙在会上第三次强调村居两委换届纪律要求,明确要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落实监督责任,始终把“八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贯穿整个村委换届工作。邓日龙党委在防汛工作上指出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要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汛期不垮一堤一坝。邓日龙党委在禁渔工作上要求各村在宣传发动到位、电鱼人员摸底到位、属地管理到位。

H7N9禽流感防控、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镇人大主席、党委委员钟武纲就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上作安排部署,指出要正确宣传、科学预防、综合施策。钟武纲主席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上指出当前存在清收氛围不浓、效果不佳、进步不平衡的问题,强调要加强督促、确保破零、公开公示、执法带动、严格奖励。

周镇长作重要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李传达了县关于全省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清清理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会议精神。

要求新任支委班子人员发生变化,但工作作风不能变;村级发生变化,但工作要求不能变;职位发生变化,但工作态度、工作热情不能变。周镇长强调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抓思想定位,做到十个“不”,不马虎、不应付、不偏心、不主观、不盲从、不武断、不消极、不懈怠、不拖沓、不推诿。做到

“十要”“十不要”,要团结不要结团、要勇敢不要勇猛、要快乐不要失落、要信心不要伤心、要服从不要盲从、要鼓气不要斗气、要自觉不要约束、要自信不要自满、要信任不要任性、要阳光不要见光死。二要抓作风锤炼做到用心、细心、 真心、专心、信心。三要抓方法恰当,做到量体裁衣、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四是如何来抓,要定好时间节点、列好任务清单、逐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