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492173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3-21 15:11:43.0
  • 公开日期:2019-03-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齐抓共管,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虹桥镇 2019-03-21 15:11
| | | |

——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虹桥镇积极响应《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3月19日,虹桥镇主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魏学斌带队,协同镇食安办、虹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虹桥学区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校园及周边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内8家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六查六看”的要求,对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实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等进行检查,并认真细致的查看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学校负责人从落实责任、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硬件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着重提醒学校食堂要注意的事项,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中,针对部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不达标、布局不合理、食品留样和原材料购买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追踪整改效果。

同时,追根溯源,检查人员还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证照办理、检疫报告、票据开发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从源头有效管控。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进一步督促了学校有效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有力的堵塞了校园食品安全漏洞,推动学校食品安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发展,为我镇校园食品安全形成坚强有力的屏障。(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