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37109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5-10 09:41:58.0
  • 公开日期:2019-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召开人居环境工作反思暨五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虹桥镇 2019-05-10 09:41
| | | |

5月9日,虹桥镇人居环境工作反思暨五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在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市县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戴气宇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组织观看了全镇四月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视频。由副镇长席伟上台就我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滞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虚心接受问题,端正思想态度;用心整改问题,坚决强力推进;全心统筹布局,坚决创先争优。同时他通报了全镇四月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逐一指出全镇各村(居)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村(居)对号入座,对标施策,迅速整改到位。

会上,镇党委书记周李为四月份环境综合整治督查中排名前三名的桃霞水口村、京张村、毛源村进行颁奖,并由村级排名第一的桃霞水口村支部书记李成明上台作先进经验介绍;对四月份环境综合整治督查中排名倒数一、二、三名的村进行罚款,并由村级排名最后一名的支部书记上台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委员童根深就移风易俗工作作安排部署,他通报了全镇各村(居)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当前该项工作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台账资料不齐、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和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他强调,在后段工作开展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要加强督查考核,整体全面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奖惩长抓不懈。

镇党委副书记钟武纲就脱贫攻坚工作做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全覆盖,加强贫困对象走访,要保证次数、熟悉情况、宣传政策和填写规范;二是要零遗漏,落实扶贫基本政策,确保贫困户政策享受到位,全面提升对象满意度;三是要抓关键,疑似漏评错退对象,做到对象要明确、原因要清楚、措施要到位、佐证要齐全;四是要下大力,化解扶贫领域信访,要全面摸排、分类处理和积极处置。

周李在讲话中指出,镇村干部要有团队的凝聚力,积极宣扬虹桥正能量,工作开展要敢于“亮剑”,以企业化的管理模式,以军事化的执行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实推进虹桥当前工作。他强调:一是当好政策法律的执行者。要绝对统一,要绝对服从,要绝对学懂,要绝对坚韧。二是当好村民百姓的服务者。要率先垂范,要真心实意,要舍得付出。三是当好行政区域的管理者要坚持原则,要坚持公平,要坚持正义。四是当好党委政府的信心者。要让人放心,要让人舒心,要让人开心。五是争当工作创先的优秀者。

戴气宇就当前重点工作作总结部署。他表示全体镇村干部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创优意识务必全面提升;二是重点工作务必攻坚克难;三是督查考核务必提高实效。同时就当前6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要集中攻坚、人居环境要打“翻身仗”、扫黑除恶要办好案子、安全生产要坚守底线、债务风险要严防严控、信访处置要基层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