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37121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5-16 09:57:28.0
  • 公开日期:2019-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亮剑”虹桥—虹桥镇村辅警锋芒初露

来源:虹桥镇 2019-05-16 09:57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5月15日,我镇召开一村一辅警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政法书记、综治办干部、派出所、司法所干警、各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综治办主任李旭光主持,政法书记魏学斌首先阐述了村辅警该如何忠诚履职,要求做到:一是当好村级工作助理员;二是当好维护一方稳定的治安员;三是当好上传下达的信息员。同时,作为一支讲纪律的队伍,魏学斌要求辅警同志们做到: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二是要讲奉献服务人民;三是要讲纪律维护形象。

镇党委书记周李对在座的辅警同志提出“三个三”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辅警努力做到三个提升:提升形象;提升本领;提升意识;二是希望在辅警的共同努力下虹桥实现三个变化:社会秩序发生变化;村容村貌发生变化;幸福指数发生变化;三是表达三个祝福:规规范范,严管就是厚爱,辅警队伍要用制度进行考核;公公正正,要秉公执法,工作中杜绝做好人思想;高高兴兴,在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中提升虹桥社会治安新局面。

司法所所长魏礼林就禁毒、社区矫正、刑释人员管控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派出所副所长罗金就《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对辅警的着装和行为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魏学斌迅速安排部署,在全镇范围开展一次麻将馆集中整治突击行动,发动镇干部、派出所干警和辅警40余人,统一部署,兵分两路,对全镇麻将馆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这次行动既考验了辅警这支新队伍的能力素质,又对我镇赌博歪风进行了一次有力打击,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治安防范及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乡村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