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44750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08-16 16:03:53.0
  • 公开日期:2021-08-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疫苗接种加速度,优化接种点,老人打上贴心“苗”!

来源:虹桥镇 2021-08-16 16:03
| | | |

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排长队到了交通路口,造成堵车怎么办?老人混杂在排队人群中,天热易中暑咋办?虹桥镇以“用户思维”服务疫情防控,将疫苗接种点设立老人专属日,保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全流程安全、舒畅。

自60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以来,虹桥镇高度重视,加强宣传,通过村村响、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发动,动员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虹桥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安排镇、村干部到各村接送老人前去接种疫苗,这样大大方便了老人,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天热排队口渴、中暑怎么办?别着急,这些问题都一一考虑周全。虹桥镇党委政府在接种点配备了降温设施、凉茶、防暑药品贴心准备,指引标识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主动引导,整个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人车分流、查验双码、测量体温、排队入场、接种留观等过程井然有序。

“只有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好!来接种疫苗有镇村干部接送,专人引导,有凉茶饮料,排队还不用晒太阳。我来得比较晚,政府还安排了中饭!”虹桥镇文昌村村民李阿香连连点赞。

来晚了怎么办?别担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服务精神。虹桥镇卫生院保证实行三班倒、全天候,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免费体检。虹桥镇卫生院护士李子婷说,现在是疫苗接种的高峰期,她和同事每天从上午7点工作到晚上9点,中午也没有时间休息。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都要坚持。

“从群众需求出发,以‘用户思维’来服务疫情防控,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虹桥镇党委书记周李说。虹桥镇卫生院从场地布局、设施配备、流程设计,到后勤保障、现场协调,都以“用户思维”进行考量细节,保证疫苗接种流程安全顺畅。8月12日,虹桥镇当日完成1剂疫苗接种数为1300余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