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60033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0-08 09:19:22.0
  • 公开日期:2021-10-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跨省调解不辱使命,心系百姓为民纾难

来源:虹桥镇 2021-10-08 09:19
| | | |

“跨省调解不辱使命,心系百姓恪尽职守。”锦旗上印着的两行大字,字重千钧,暖意融融。10月8日上午9:00,虹桥镇机关院子就发生了这么暖心的一幕,一位瘦弱的母亲带着两个儿子向司法所所长魏礼林送了一面锦旗。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8月13日下午2时10分许,幕阜新村李某在河北张北捷安蔬菜包装有限公司修理泡沫包装箱压模机时,压模机发生意外合模,将正在进行修理工作的李某,躯干下部及大腿压伤,后在送往医院治疗途中,确定死亡。死者家属与该公司发生工伤死亡事故赔偿纠纷。在听到消息后,魏礼林立刻放下手中事务,跨越1700多公里只为解决好群众的困难。

“群众的事情我们绝对不含糊”。魏礼林坚定地说到。因为李某属于季节性用工,张北捷安蔬菜包装有限公司认为这属于临时劳动的雇佣关系,只愿意对李某进行意外事故人身损害赔偿,赔偿金额40余万元。但魏礼林看到孤儿寡母的李某家属,轻怜痛惜,经过与该公司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谈判,辩驳法律关系,竭力争取赔偿,历时一个礼拜,死者家属才与该公司达成赔偿协议,认可李某合法的劳动关系,并对李某进行工伤死亡事故损害赔偿,赔偿金额达99万余元。魏礼林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饱满热情,作为司法所所长,用法律捍卫群众的利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群众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