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7123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0-29 09:51:58.0
  • 公开日期:2021-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启动3—11岁儿童群体新冠疫苗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来源:虹桥镇 2021-10-29 09:51
| | | |

当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目前,虹桥镇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请本镇居民朋友高度重视子女的健康安全,在政府和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陪同适龄子女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3-11岁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监护人需带好本人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接种门诊。如受种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禁忌须注意

1、对疫苗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经接种工作人员评估,认为不适合接种的其余情况。

*关于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什么要开展加强免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近期,多地发生的由境外输入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就充分说明,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截至9月底,全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总剂次已超过60余亿剂次,我国已超过22亿剂次,全国将近10.5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 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不过,疫苗接种后,经过一段时间,一些人的特异性免疫力在下降,保护效果也在减弱。针对这个问题,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相关企业也报告了加强免疫后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存在的压力,疫苗将起到关键作用。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巩固群体免疫屏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

*加强免疫是否安全?

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而且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

*间隔多久加强免疫呢?

加强免疫与全程免疫间隔时间为至少6个月。即在全程免疫后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剂次的接种。举个例子,灭活疫苗如果要加强免疫的话,要在第二剂次接种之后,间隔至少6个月进行。

*接种原则

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在完成接种6个月后实施,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 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 1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对象

对18岁及以上已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地点

虹桥镇卫生院

*接

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