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7124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0-28 09:55:37.0
  • 公开日期:2021-10-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免费体检送上门,虹桥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虹桥镇 2021-10-28 09:55
| | | |

“感谢你们,跑这么远为我检查身体,还有早餐给我们吃!跟着党享福了哟。”67岁胡满龙由于腰痛出行不便,医务志愿者带上血压计等检测仪器,入户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宣传健康知识,他表示十分感动。

近期,虹桥镇卫生院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到各村(居)开展了一次免费体检,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目的。目前已全面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35至65周岁慢性病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每天早上七点,工作人员准时出发到村部,认真细致的逐一为老人们进行检查,并耐心询问其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检查结束后,体检结果将在一个星期之后领取,同时,医务人员还将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人建立一份详细的健康档案,定期随访,做好跟踪服务。

“这次免费体检让我及时知道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解决了我们村的老人不方便远距离就医的问题,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向阳村村民李唤众说道。

虹桥镇卫生院魏礼林表示,通过体检,他们能更好地掌握农村人群的整体健康状况,使以后的健康指导工作更具个体化和针对性。

此次健康体检惠及本镇3000多人,体检前村干部户户宣传到位,确保体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体检率达100%。不仅仅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更好地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