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74595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1-11 08:53:35.0
  • 公开日期:2021-1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请接收这份“双十一”的快递领取攻略

来源:虹桥镇 2021-11-11 08:53
| | | |

万众期待的“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快递站快递量迅猛增加,人们收获的是拆快递的喜悦,但不能忽视的是潜藏安全隐患。

11月4日,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接上级疫情防控通知,河北省晋州市浩汇商贸有限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该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童装,据订单显示,该公司有44件快递包裹已发往我县多个乡镇。

11月7日,锡林浩特市维多利步行街扎贺雅民族服装店店主主动报告。10月6日以来从蒙古国购置了4批次货品,经锡林浩特市疾控中心检测,直接接触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部分货品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阳性。

在风险不能为“零”的情况下,安全起见,该有的保护最好不要少。

11月9日,在虹桥镇邮政快递看到,快递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人物同防”,严把“消杀关”。快递驿站上岗期间分拣员要洗手消毒,正确佩戴口罩,并定时更换。还安排专人对快递员工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情况。不仅做好快件、场地消毒工作,还升级快递从业人员自身防护要求,筑牢快递行业健康防疫屏障。

为防止疫情通过快递渠道传播扩散,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虹桥镇向广大群众发出紧急提醒:

1、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优先采购本地产品,避免或减少网购及采购冷链食品及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最大限度减少风险。

2、减少购买境外物品

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或戴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商品。

3、安全接收快递

合理、安全收取快递,降低风险。寄取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收到快递后在室外进行充分消毒后再拆包装,包装袋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拆完包装后对物品再进行消毒或者清洗;处理完包裹后要及时摘下手套,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进行手卫生。

4、关注健康情况

密切关注自己及周边人健康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告自己的接触史和活动轨迹,防患于未然。

目前,新冠病毒传播主要经过呼吸道飞沫或密切接触感染。在封闭环境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存在感染的可能。接收包裹被感染的几率较低。但11月3日,河北省河间市晋州小樵镇浩汇商贸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河间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通告市民,对该公司发出的包裹要进行全面消毒。

1、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取包裹前,要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回家前就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2、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怎么收?

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包裹内外表面的六个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也可以在阳台等室外空旷的地方放几天再打开,包裹内物品也需要消毒。外包装消毒后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快递小哥同样也要保护好自己!

目前正值快递业务的旺季,大家需要加强自身防护,在接收快递包裹时佩戴口罩,取出内件后及时洗手。与此同时,疫情当前,大家更要克服侥幸心理,切莫麻痹大意,外出务必戴好口罩,日常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