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1-1882017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1-11-30 10:44:07.0
  • 公开日期:2021-1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文明“一日游”,“小新”的参观日记

来源:虹桥镇 2021-11-30 10:44
| | | |

大家好,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使者“小新”,为全面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幸受邀来到虹桥镇进行文明“一日游”,以下就是我的参观日记。

  9:00参观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毛主席,请你们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我先帮你们进行体温测量,然后请你们在出入登记本上写上个人信息”。文明实践专管员说道。虹桥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毛蔚灵带“小新”来参观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站内,制度牌、宣传展板、活动计划、志愿队伍分挂两旁,整齐有序。他还给我们介绍了2021年居委会活动开展、文艺队伍成员信息、农家书屋群众阅览等情况,深切感受到了虹桥基层文明魅力。毛蔚灵主席还介绍道,虹桥镇现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全覆盖,共建立169支志愿服务队伍,文明生活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10:30参观金鸡文化广场

从政府驾车到金鸡文化广场,从窗外望去,平直的柏油路,两旁树木挺立,百灯环河而立,环境保护志愿者们正在进行河道清理和捡拾零散垃圾,柔和的阳光映在他们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幸福。走进金鸡文化广场,村文化管理员介绍道,白天村民在这里练太极、下棋和进行各种文体活动,一到傍晚就在这里跳广场舞,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我也不禁感叹着乡村振兴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惬意,更为基层群众文化带来了质的转变。

14:00进行残疾人居家无碍设施改造入户勘察

跟着爱心帮扶志愿者们来到平安村、正东村进行残疾人居家无碍设施改造入户走访,耐心询问残疾人的改造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做饭难、如厕难等问题。民政办干部胡晓辉讲到,我镇分两批次进行残疾人居家改造行动,现已完成14家残疾人居家无碍改造,后将持续推进28家残疾人居家改造行动,全力提供更优质、更便民的暖心服务。

15:30参观复兴少年宫

来到虹桥镇复兴少年宫,恰好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组织留守儿童进行音乐授课。“小猫见面喵喵喵、小狗见面汪汪汪、小朋友见面你好,你好……”志愿者们正在教小朋友唱‘见面歌’,看见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如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慢慢流淌,这些课余生活中的美好时刻,也正在书写着他们成长中的一撇一捺。

16:30回程

向虹桥镇政府道谢之后,掺杂着美好与不舍,开启了回程之路。集镇道路两旁,仍能看见穿着红色衣服的志愿者们在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讲解政策知识。

车子慢慢驶出集镇,山水环绕,默默注视窗外,沿路看见乡风文明志愿者们手戴袖章进行丧事简办文明劝导,推进移风易俗、筑牢疫情防线。

天色渐渐变暗,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期待虹桥文明兴盛,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