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79169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6-09 09:06:43.0
  • 公开日期:2023-06-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与高考同行,点滴汇聚希望

来源:虹桥镇 2023-06-09 09:06
| | | |

  6月7日,无偿献血车驶入虹桥人民政府,在略显阴霾的天气中热情洋溢的义务献血工作就此开展。

  此次献血活动,在党委政府的积极倡导下,各部门、村(居)的积极宣传下,虹桥镇热心人士踊跃报名,自愿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耐心引导下,我镇爱心人士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体检、采样、献血、休息。在这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让第一次献血的人士卸下了紧张,平心静气的体会着献血这一光荣之举带来的温暖与幸福,让多次献血的爱心人士充满获得感。

  平江县十中某位教师说:“因为高考的缘故,部分老师无缘此次活动,他们寄语‘我们去为高考学子的未来护航,而你们去给许多濒危的生命带去希望和新生,都是一名光荣教师应该做的’。”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心,是生命的曙光。

  无偿献血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一项利人利己的社会公益活动。是一种奉献,一种责任,一种爱的传递,也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义务。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也许您由于工作的琐碎,学习的繁忙已渐渐淡泊了您和这个社会其他方面的联系,一种与生俱来的生命联系。在我们的一生中,谁也不敢肯定自己不会遇到天灾人祸,无论受害的是她、他、还是您自己。为了他人,为了自己,为了我们人类生生不息的生命,你是否考虑过,抽出一点时间,献出一份爱心,承担一点可以承受的责任,给他人一点希望,给社会一份爱心,同时也给自己一个预支的空间。

  也许您献出的只是身体中可以再生的一小部分,但却是赠给伤病员的生命之光。

  我们每次献出的血液只有 300 或 400 毫升,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很小一部分,不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还可以促进血细胞新陈代谢,有益身心健康。献血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当您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关键时刻走向采血点,坐上采血椅的那一刻,心中一定会感慨万千:即有冲破心理障碍的轻松,又有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的自豪!只有做过了,您才会发现做一件好事并不难;只要做过了,您都会发现做一件好事于人于已是怎样的一种快乐。当您的血液流消在素不相识的同胞体内,凋零的生命之花因您的热血重新绽放,您献出的不仅仅是鲜血,更是一份对生命的祝福。

  在尚不能人造血液的今天,无偿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的唯一途径。为了让更多患者与死神诀别,点燃生命的希望,让更多家庭充满欢笑,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参加无偿献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

  让我们伸出手臂,流淌出生命的色彩!让我们献出爱心,

  加入到自愿献血的行列中来吧!

  向您致谢,热情的活动组织者!

  向您致敬,光荣的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