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81251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6-16 10:57:21.0
  • 公开日期:2023-06-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好青年,逐梦军旅,请收好这份参军攻略!

来源:虹桥镇 2023-06-16 10:57
| | | |

@虹桥好青年,逐梦军旅,请收好这份参军攻略!

 

 

2023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正在进行中

 

报名渠道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征集对象和年龄

男兵:当前阶段应征报名对象为男青年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111-20051231日出生);

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年满1824周岁;

 

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20周岁。

 

大学生参军入伍

优待政策解读

 

入伍学业保障

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实习经历。

 

 

资助补偿学费

国家资助学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

 

 

服役退学

保留入学资格: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和入学。

 

复学可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退役升学

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本科生考研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免试读研。

 

2022年起,教育部设立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

 

 

退役就业保障

安排工作:服现役满12年的军士、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因战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是烈士子女的士兵,退出现役后由政府负责安排工作。


优先选拔: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组织部门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鼓励退役军人到城乡基层担任专职工作人员。

 

 

自主创业支持

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符合相关规定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

 

本科毕业生不低于8000/人,专科毕业生不低于4000/人。

 

 

下半年女青年应征报名通道于202371日开启。

 

广大适龄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湖南征兵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政策咨询,也可拨打虹桥镇电话予以咨询0730-64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