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3-2095972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3-08-01 08:41:31.0
  • 公开日期:2023-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虹桥镇】扛稳拥军优属工作之责,为强国兴军“添力”

来源:虹桥镇 2023-08-01 08:41
| |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八一”建军节之际,虹桥镇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党政重视,画好“双拥”工作同心圆

  党委政府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郑崛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一军任常务副组长,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童根深任副组长,其他党政负责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退役军人服务站,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童根深任办公室主任。

  宣传动员,唱响拥军优属主旋律

  集中“八一”前后一段时间,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双拥、国防及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条幅标语、村村响等多种方式宣传双拥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广大优抚对象顾全大局、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辉事迹,宣传广大优抚对象在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同时,各村(社区)、部门为单位召开纪念建军96周年座谈会,对优秀退伍军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通过“零距离”交流,使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走访慰问,架起拥政爱民连心桥。

  7月24日开始,虹桥镇全体党政负责干部、联村干部相继走访慰问对所辖范围内的烈军属、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大走访活动,逐一上门。满怀敬意地把慰问品交到退役老兵手上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陪伴他们回忆当年无私奉献的光荣岁月,对他们年轻时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虹桥镇同样会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理念,将继续密切关注退役老兵的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