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17-75939
  • 发布机构:城关镇
  • 生成日期:2017-04-18 09:10:05.0
  • 公开日期:2017-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创新综治维稳 创建平安城关

来源:城关镇办 2017-04-18 09:10
| | | |

为攻坚综治维稳,创建平安城关。近期,平江县城关镇发动城区商家参与“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受到八成以上电子屏商家支持,分别围绕政法综治、安全防范、法制教育、服务政策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滚动宣传。有效地形成正面舆论强势,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深厚氛围。

城关镇是全县中心城镇,2016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今年来,围绕“五大创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以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提升民调水平为出发点,专门开通微信公众号举报平台,结合平江视界“随手拍”对辖区系列问题双重监督,集中捣毁麻将桌50余张,收缴电鱼器械6套,积极发动城区商家参与平安创建,全面落实“千案攻坚”,一季度该镇成功化解王琥、天岳村民集体进京等10余起矛盾纠纷,重点突破了长达10余年的“福字展”事件,有效杜绝了“两会”期间等重要时段的闹访非访事件发生。为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该镇重拳出击,先后组织8次大规模的烟花鞭炮“打非清剿”行动,严格按照全域覆盖的打击标准,深入712个铺面,关闭窝点21处,清剿烟花爆竹3120件(挂),没收销毁非法财物价值7万元,城区烟花鞭炮已基本绝迹,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管理水平,该镇已申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