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29106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4-14 11:11:41.0
  • 公开日期:2022-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提速争先 四月奋战正当时——梅仙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梅仙镇 2022-04-14 11:11
| | | |

4月8日上午,梅仙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办村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凌周就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四抓”:

一要抓好人员排查与管控

二要抓好居家隔离与管控

三要抓好场所码申领与使用

四要抓好疫苗接种与销号

凌镇长通过总结介绍稻田村疫苗接种的成功经验,明确了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各村(社区)应持续加强宣传、加强领导、加强组织的工作要求。

镇党委委员余昱吾表示,当前人员编制清理和乡村治理工作面临“三需要”,即思想上有需要,政策上有需要,镇村两级有需要。同时,大力推动党建工作、文明实践提升行动和平安乡村攻坚行动的开展,需要抓实队伍管理、抓好规定动作、抓好引领工作。

镇党委委员周兴督促各村(社区)及各有关部门在防汛备汛阶段要全面排查隐患,要迅速清障除杂,要备齐备足器材物资,要加强值班值守,并围绕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开展新一轮的排查整改。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根就田长制与耕地保护巡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强调,村村要有机制,事事要有措施,图图要有整改,人人要有责任。

为落实4月1日县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抓实抓牢镇村两级工作,镇党委书记李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树立系统思维

镇村工作如同一盘棋,既要上下联动做好结合文章,又要学会统筹兼顾,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

一是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问题,即做好防疫安全、生产安全、财政安全和粮食安全;

二是统筹好治理与发展的问题。抓治理就是促发展,梅仙全镇要在三里村荣获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基础上,持续兴起抓乡村治理的浪潮,打造梅仙乡村治理“新名片”。

强化规矩意识

一要坚决执行作风建设制度;

二要服从人事制度,按规定清理临聘人员;

三要遵守财经制度。

突出结果导向

围绕创先争优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突出以业绩论英雄,并将根据工作结果,严格对各村(社区)进行综合绩效考核。

同时,李凌志书记对全体村(社区)办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帮助指导村级做好各项业务工作;

二要指导支部坚强班子,强健队伍;

三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民解忧。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强调,政治站位再加高,要站在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政令畅通的基础上看问题干事业;基层基础再加固,特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督查问责再加强,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加强督查严问责;宣传互动再加力,要加大与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及人民百姓的互动,让梅仙政府工作释放巨大能量,让梅仙政府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