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31395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4-21 09:56:57.0
  • 公开日期:2022-04-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全面推进“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梅仙镇 2022-04-21 09:56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坚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连日来,梅仙镇积极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

4月12日晚,梅仙镇党委书记李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围绕如何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4月15日下午,梅仙镇召开“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凌志主持,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兴,副镇长凌周出席会议,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县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梅仙镇“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整治行动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履职履责,进一步推动“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落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就如何深入开展“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利剑护蕾”工作,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仅是学校、家庭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关系国家、民族的发展,关乎梅仙的大局稳定,必须引导全社会密切关注,各部门联动配合,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二是要落实工作任务。要建机制,建立健全完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未成年人犯罪指标考核及警示约谈机制、法制教育常态机制等十四项机制,实行每月一调度,每季一会商的工作制度;要严打击,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强监管,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要重教育,对老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对学生进行“五防”教育,开展相应的性教育,对家长进行培训教育,全面提升教师、学生、家长的素质素养;要讲宣传,通过发布宣传片到各村(社区)微信群、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利用村村响广播、电子屏等各种方式,在全镇掀起“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热潮;要重帮扶,加大教育基金帮扶力度,建立留守儿童、问题少年信息库,对留守儿童、无监护人对象进行关爱。

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落实属地责任,联村领导担起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负好监管责任,学校尽好主体责任,“利剑护蕾”领导小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责任,多方联动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归口管理,确保“利剑护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利剑出鞘,护蕾必行。下一步,梅仙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全力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护航未成年人向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