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42994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5-23 10:05:05.0
  • 公开日期:2022-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梅仙镇 2022-05-23 10:05
| | | |

为持续增强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5月19日下午,梅仙镇禁毒办、安全办、食安办,梅仙司法所、市监所联合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法律援助、反邪防邪、禁毒、食品、消防安全、防灾减灾、防诈骗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反恐、反邪教、禁毒、全面防范养老诈骗、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还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讲解了“利剑护蕾”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向未成年人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告诉他们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热心地解答了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难题,为商户和居民在营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合理的解决建议,并向公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全镇的平安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