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47515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6-02 14:47:21.0
  • 公开日期:2022-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助推当前重点工作开展

来源:梅仙镇 2022-06-02 14:47
| | | |

随着市县“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梅仙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四亮”创建为抓手,聚焦主题主线,做好结合文章,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四亮”创建主题活动。

聚焦疫情防控,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近日,梅仙镇党委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领导干部联村包干”制度,以“一杆子插到底”的劲头,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线办下沉村(组),开展机关支部“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支部组织功能,展现机关党员工作能力。5月24日,机关二支部党员湛伟表示,在镇党委委员周兴同志带领下,政法线党员干部以村为基础,走家入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50例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首针接种任务。

聚焦房屋排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危房危险,禁止任何人靠近或逗留、作业。”5月23日,天鹅村党支部聚焦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党员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根据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天鹅村严格落实“四步法”“三到位”“四摸清”等工作要求,发动党员结合“五个到户”中党员联户任务,全面开展走访摸排,对危房及时张贴标识,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环境整治,携手共净美好家园。

传承劳动美,党徽闪光辉。5月23日,团山村党支部走进团山小学,携手师生开展“党员示范,师生同行”主题党员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伴随着夏天的临近,气温逐渐升高,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能有效改进村级卫生,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开展“四亮”创建进校园,携手共净美好家园活动,不仅能体现“党员示范亮身份”的工作要求,也能够体现“家园共育做示范”的教学理念,非常有教育意义。

5月24日,青桥村党支部对照村级“四亮”创建活动工作清单,结合“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四亮”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炎炎烈日下,该村62名党员志愿者挥洒劳动汗水,一铲一夹,一寸一厘打造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聚焦家风建设,重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哲寮村党支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乡村治理中注重发挥家风建设的助推作用。5月23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哲寮村党支部结合“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家风建设,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哲寮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活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哲寮村党支部书记湛克松语重心长地告诫孩子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爱党爱国,树立人生正确的三观;要强健体魄,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肃穆的湛氏祠堂中,哲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哲寮小学湛晶老师带领学生齐读《湛氏家训》,并开展了传统文化知识普及、家风宣讲教育、乡风文明建设、防溺水知识宣传等教学活动。

聚焦移风易俗,开展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整治。

深化殡葬改革,守护国之大者。为了全面贯彻镇党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活人墓豪华墓专项整治工作要求,5月23日,新霞村党支部聚焦“去陋习、树新风”,开展“四亮”创建主题党员日活动。一方面发动党员参与村级活人墓、豪华墓走访排查,呼吁党员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去除丧葬陋习,宣扬厚养薄葬理念,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参与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行动。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公益性公墓山参与“清杂”活动。通过对墓区范围内的杂草、野树进行清理,不仅能美化公墓山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还能保障祭祀者的安全出行,为该村深化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奠定了良好基础。

风劲帆满图新志,党建引领谱新篇。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梅仙镇将紧扣主题主线,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四亮”创建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