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69103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7-15 10:32:31.0
  • 公开日期:2022-07-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来源:梅仙镇 2022-07-15 10:32
| | | |

7月份以来,梅仙镇常态化开展集镇文明创建活动,采取志愿者劝导、职能部门执法的方式对车辆乱停乱靠、出店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及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7月12日,针对机动车违停和无牌无照驾驶等问题,梅仙镇创文办联合梅仙镇综合执法大队、交警六中队,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集中整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营造平安、文明的集镇环境,助力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梅仙镇综合执法大队、交警六中队组成的整治小组和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组分别在集镇街道两侧主要路段进行整治和劝导。整治小组重点对机动车违停,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无牌、无证、违法加装等违法行为排查,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震慑一方。宣传小组通过给过往车辆、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劝导广大驾乘人员遵规守法,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志愿者18人。劝导车辆遵守交规100余起,暂扣违规车辆12辆,共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起,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下阶段,梅仙镇将继续开展文明创建行动,严查各类不文明及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居民支持、理解、配合,遵守文明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提高文明和遵规守法意识,共建安全文明村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