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70126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7-19 16:05:25.0
  • 公开日期:2022-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半年讲评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梅仙镇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讲评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梅仙镇 2022-07-19 16:05
| | | |

7月18日,梅仙镇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讲评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梅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主持,全体党政负责干部,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抽取6名机关干部、4名支部书记、1名部门负责人上台进行半年工作述职。

随后进行工作部署。党委委员胡卫东就“八一”走访慰问进行工作安排,他强调,“八一”走访慰问工作上级有要求,同志有需要,各村及办村干部要迅速开好座谈会,迅速开展慰问走访,迅速督促光荣牌悬挂到位,迅速做好信息采集和优待证发放四件要事。同时,各村要做好维稳工作,杜绝上访事件的发生。

党委委员周兴就反电诈、防汛抗旱、防溺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反电诈工作。要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让群众了解反诈知识,做到梅仙人网上不受骗,梅仙人上网不骗人。一是村内广播要响起来;二是反诈APP要用起来;三是逼投劝返还要动起来。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汛期还未结束,要做到"防汛"与"抗旱"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思想上不滑坡;二是排查上不放松;三是整改上不疏忽;四是值守上不缺失;五是蓄水上不小视。关于防溺水工作。防溺水,事关生命安全,事关千万个家庭平安。一是宣传要入户;二是巡查要到日;三是器材要配齐;四是队伍要组建。关于信访维稳工作。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大事,要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二是嗅觉要更加灵敏;三是化解要更加及时;四是稳控要更加严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抓严隐患排查;二要抓严问题整治;三要抓严责任追究。

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轰隆就厕改工作进行部署。首先李轰隆传达了县厕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然后通报了近段我镇厕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后阶段的厕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加大宣传。各村(社区)要根据厕改政策结合卫生健康知识,通过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喇叭等渠道加大宣传;二是全面摸实底子。各村(社区)务必要严格按照整村推进要求摸实底子,做到应改尽改,确保村(社区)改厕率达80%以上;三是全面形成合力。镇厕改办、各村(社区)、监理公司、施工队伍要统一认识、统一安排、统一标准,全面确保任务完成。

党委书记李凌志作讲评讲话。李凌志在讲话中对全体镇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心,在总结回顾中再出发。李凌志指出,全镇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显著,镇村干部队伍的工作状态、担当和精气神也都有明显的提升和转变,希望所有同志们按照现在的势头,越干越好,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有成绩。

二是要查漏补缺,在问题整改中求突破。针对现有问题,要具体做好三件事,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找短板,查漏补缺;二是调整工作状态,找方法,主动作为;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抓统筹,创新推进。

三是要咬定目标,在真抓实干中谋发展。一是提振信心,问好三个问题。全体镇村干部要想一想,问问自己,工作标准能否更高、办事效率能否更快、服务态度能否更好;二是蹄疾步稳,守好四条底线。守好防返贫底线、守牢债务风险底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守护生态红线;三是坚定不移,聚焦五个重点。要聚焦项目产业,要聚焦生态整改,要聚焦招商引资,要聚焦集体经济,要聚焦乡村治理。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想贵就违规坟墓整治工作、厕改工作和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对于违建坟墓整治工作,李想贵要求各村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两条主干线的整治工作。对于厕改工作,要保证工作不掉队,要开动脑筋,千方百计抓推进。对防溺水工作,要加大宣传,确保救生器材放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