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2-1973666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2-08-02 08:24:32.0
  • 公开日期:2022-08-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梅仙镇 2022-08-02 08:24
| | |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全镇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8日晚,梅仙镇食安办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梅仙市监所对辖区内夜宵店、KTV等公众场所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开展“夜鹰行动”。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着重对经营者营业执照、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持证情况及食品保质期、酒类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操作间卫生状况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切实把牢食品“入口关”,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深入各零售药店,检查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药品购销渠道、验收储存是否符合要求,药品陈列是否分类、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尤其是夏季气温升高,药品养护是否及时有效,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严把药品“质量关”,坚决杜绝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突击检查行动迅速,执法干部们雷厉风行,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门店十余家。发现问题3处,当场下达责令整改告知书2份,现场整改一处。

食品安全问题不容马虎,下一步,梅仙镇将继续强化市场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教育和引导全镇食品经营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法治意识,严格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认真自觉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全镇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