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4-2158757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4-01-18 11:20:38.0
  • 公开日期:2024-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考核述职激活力 对标蓝图开新局——梅仙镇召开2023年度镇村干部年度考核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梅仙镇 2024-01-18 11:20
| | | |

  为促进干部经验交流,提升队伍建设水平。1月16日上午,梅仙镇召开2023年度镇村干部年度考核述职评议大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欢桂主持。

  会上,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名部门负责人和8名机关干部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述职。述职干部通过列举措、摆成绩、讲问题、找差距,认真回顾总结,谋划来年新篇。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镇村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对述职同志的履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2023年,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干部队伍唯实唯先,经济发展高质高效,民生事业用情用力,基层治理见行见效,梅仙的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工作基础更加扎实,未来前景更加广阔。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他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立足当下、行稳致远,认真做好年终工作,精心规划来年工作。

  关于年终工作,他强调,各村(社区)要谋划在前,对结算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方;要兜牢民生底线,用心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用情落实医保征缴扫尾,发挥乡贤资源优势,引导乡友回镇兴业;要抓实安全维稳,认真做好“利剑护蕾”、禁鞭禁炮、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宣传等工作,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为全镇社会平安稳定提供最足保障。

  关于来年工作,他强调,全镇各单位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围绕党委“一二三四”既定思路展开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紧盯“产业兴旺”工作主线,因地制宜、大胆尝试,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毫不动摇抓严生态保护。紧守生态环保底线,强化长石山砂巡查整治,严厉打击河道采砂行为,坚决护好梅仙的青山绿水。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对安全生产、债务防控、综治维稳、交通安全等做到“严防、严控、严管”。要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紧抓干部作风管理,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勤学善思的干部队伍。要突出实效优化乡村治理。紧贴乡风文明底色,抓实乡村治理,深入落实村规民约、家风建设、移风易俗工作机制,不断擦亮“省级乡村治理示范镇”金字招牌。 (童巍)